close

說走就走的哥本哈根聖誕市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五下班之後搭夜車衝去哥本哈根

在車上睡到凌晨還迷迷糊糊的時候,車長廣播要全部人下車

我本來還以為只是中途要換車之類的

然後就下車跟著人潮走著走

上樓後看到有點像休息室的地方

我心想....換車的休息室也太高級

還有地方可以shopping 跟 餐廳?

疑...越想越奇怪

結果............原來我在船上!!!!!!

整台巴士開到船上,從德國搭1.45h的船就到丹麥

超酷的啦!!!!!!!!!!!!!!!!!!!!!

下船之後大概再開個兩小時到哥本哈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無敵帶屎的我,又是陰天........)

這裡就是哥本哈根最有名的港口邊房子

與一般在google上看的圖片有點不一樣

此時的Nyhavn散發著濃濃的聖誕味

逛完來超市買水

買水的時候,就順口問了店員哪裡有好吃的local food

店員和他老爸超超超熱情的介紹他自己最愛去的店

還google了圖片給我看,說這就是傳統丹麥美食

肚子超餓得我,馬上衝去餐廳阿~~~~

挖賽!!!小小的店面,從頭到尾都是滿座的

樓下還有20個小小的位置,也都是滿座的

這推薦太強!!!!好期待阿~~~

 

 

woooo~~~果然沒讓我失望

好好吃喔!!!!

吃飽後來散散步,去看一下傳說中的美人魚

額  你以為的美人魚是這樣

但實際上是這樣!!!!!

一點也不浪漫....醒醒吧!旅遊雜誌騙人的

 

後來回到市區晃啊晃的

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聖誕市集,其實都差不多

所以就沒多做介紹

最後晚上的重頭戲是我來哥本哈根的主因

世界上第二老的遊樂園,於1843年開始啟用

這時候的Tivoli只能說....真的是太太太Amazing了

就像是走進童話聖誕城

大大小小/老老少少歡樂的笑著

跟戀人手牽手逛聖誕市集

冷了來杯熱紅酒暖暖身

或是圍在Hygge旁邊烘手

浪漫是很浪漫,但北歐的神物價真的是嚇死我了

中午吃完那小小的蝦麵包之後

一直撐撐撐到晚上

然而,在這遊樂園裡,一杯熱紅酒 7歐起跳(紙杯大小那種)

然後比葡萄大點的鬆餅,3顆要5歐

到底.......

 

在吃鬆餅的時候跟路人聊天,一對丹麥爸媽跟小小嬰兒

他們說這鬆餅是這裡的特色小點

很值得一試的~

然後,記得把杯子拿去回收阿!!!!一個杯子回收有快1歐

吃完之後繼續晃啊晃了

然後背了一整天的行李,肩膀實在是有點累

在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

跟一個丹麥奶奶喝著熱紅酒,聊聊天

丹麥奶奶會講德文/丹麥文和英文

我很驚訝,丹麥人的英文程度真的無敵好

在路上隨便遇到路人問東西,英文基本上都會通

 

離開遊樂園後往回家路上走

看到救星: Kebab

哈哈!!!一個Kebab, 5.6歐,料多又扎實

趕快來一份阿!!!!我都快被北歐小麵包餓死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中午去我最期待的景點之一 - 中央市場

我住的青旅就在對面,超級方便

 

這間麵包店一早就一堆人在排隊! 

用美好麵包開啟一整天的活力

中央市場有分兩個區域

一個比較像是美食街,有熱食/熟食

另外一區比較像是食材區

羊排與右下角那個看似醃好的肉塊

感覺超好吃

然而!!!在台灣長大的我,甚麼奇怪的水果沒看過!?

但.....我竟然在這裡看到了一堆我沒看過的蔬菜/水果

綠色奇異果!? 但裡面是熟得

這根本惡魔的果實吧

番茄裡面有黑色的籽.....真的是第一次看到

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上面那一圈圈的菜了

猜猜這是賣甚麼的?

 

接著來到熟食區

歐買尬!!!根本折磨阿

滿滿的美食在眼前

這角落小店看起來超享受的,小小的份量的點心配上小酒,與朋友閒話一下

 

中午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再點個丹麥小麵包當午餐

他實在有點天價.....

(以上價錢乘以5.6是台幣,所以大概可以算出.....1個麵包要300台幣以上)

但又覺得難得來一趟丹麥,錯過後就沒機會

加上源源不斷的人潮

讓我決定,嗯!!!!那就來個Butter fish吧

醬料加上新鮮檸檬配著魚排

恩~~~~超搭的

(別問我好不好吃,靠北.....10歐耶!!!不好吃也要說好吃)

 

後來去參加Free Walking Tour

越來越喜歡參加Free walking Tour,因為可以了解當地的歷史/文化

首先集合地點是City Hall

現在這座丹麥的市政廳是第6座

第一~第四座皆被燒毀,第五座我忘了原因....

然後市政廳對面塔上有Weather Girl

有個是騎腳踏車的女生/另一邊是撐傘的

天氣預報好的時候,騎腳踏車的女孩會出來

反之,下雨時是撐傘的女孩會出來

(但導遊說雖然他沒看過任何一個出來過....)

另外要講件很重要的事

rule no. 1 請不要闖紅燈

丹麥路人走路非常非常的守法

就算沒車,Eevn是紅燈也不會闖過馬路

因為如果警察要抓的話,一次罰1500丹麥克朗

沒概念!?  大約是240歐....這樣有概念嗎

 

rule no. 2

千萬不要走在腳踏車/公車道上

不只會被白眼白到炸,而且是件很危險的事情

然後來說說為什麼丹麥這麼盛行腳踏車

丹麥的地勢平坦,且提倡環保,早期就提倡騎腳踏車,且對人民來說更為健康

另外有個原因也因為....在丹麥買車的稅高達150%

買一台100萬的車,要付250萬.....(這真的超扯)

對於提倡高環保的地方,買電動車的稅比車子低很多

在丹麥買一台特斯拉可能比國產車還便宜.......

最後還介紹了

想在這高福利的國家居住?

你知道他們繳了多少的稅嘛!?

44%-60%的稅金.......

賺了1萬塊,至少有4千5是要給政府的

這也是蠻驚人的

 

接著是 Christiansborg Palace

他是丹麥議會的所在地,且也是行政/司法/立法三大權力的所在地

 

再來來到女王住所 Amalienborg 阿瑪臨堡

然後講道皇室,不得不說到丹麥女王 Queen Margrethe II

他是個非常受人民喜愛的女王

也很厲害,有三個學位、精通五國語言

非常的親民,也會自己穿著輕便衣服去菜市場買菜

唯一最大的缺點可能就是,她一天可以抽上3包菸

哈哈哈哈~~也太扯

史上最酷、最做自我的女王

 

另外一間是她兒子住、其他的是元首招待所之類的

 

因為還有皇室成員住在這裡,這裡的衛兵配的槍都是上膛的

如果有任何不宜舉動,會先一聲提醒

第二次,他就有權力開槍囉....

所以不要去挑戰衛兵的底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

他們真的很愛吃這糖炒堅果

好啦! 其實我也很愛....超好吃!

 

超愛這張照片的

是不是很像在逛年貨大街

夢幻的聖誕樹

哥本哈根也是一個處處可見7-11的地方

在神物價的地方,7-11是咱們的好朋友

暖手救星

楊柳加上聖誕樹,超美的

walking tou的導遊說了

結婚marry在丹麥語裡面是 gifte (音同: 英文的禮物)

然後大家都暖心的oh 了一下,覺得丹麥人太浪漫了

介紹完之後他又說:

那你知道毒藥poison的丹麥與怎麼說嗎?

恩哼!  也是gift (音同英文的禮物)

阿哈哈哈  笑死

丹麥人有多怕結婚XD

人手一台載貨車/嬰兒車

哥本哈根除了腳踏車道做得非常完善

我也很佩服這無障礙步道? (我也不知道算甚麼)

反正就是輪椅也比較好推/拖行李也很方便

連這都設想到,覺得不愧是高福利國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