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里斯本後

來到了下一站Porto 波爾圖

其實大家都說波爾圖1天就夠了,我卻安排了三天的時間

因為不想再奔波去其他城市只為"踩點"

最後在波爾圖的這三天,反而沒有特定的觀光行程

漫遊在這城市,想休息就休息、想繼續走就繼續

最舒服的事莫過於坐在河邊,放空大腦

悠閒地喝著波特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出  São Bento 車站就可以看到最有名的磁磚壁畫

號稱最美火車站之一

 

 

車站出來後直接回青旅卸貨

卸完貨之後迫不及待的要衝去在"里斯本認識的波爾圖人推薦的"

咖啡廳吃 Francesinha 了

什麼是 Francesinha 呢?

台式一點的說法就是超大總匯三明治

整個波爾圖都可以看到 Francesinha 的店

最大的不同在於獨家的醬汁

我的波爾圖朋友吃過那麼多 Francesinha ,他最推Cafe Santiaco

馬上衝了啊!!!

(但因為去的時候是下午,他室內座要開始打掃,所以我座戶外

紅紅的遮陽傘,拍不出食物的原型,好可惜)

挖賽!這份量真的很大很滿足

且真的好好吃喔~

那個起士超級"牽絲"

醬汁的味道超好,微甜微酸微辣,恰到好處,不會太膩

我竟然整顆吃完了!!!!! 超級飽

這根本兩人分分量阿,這就是自己旅行最大的缺點......

想多試點不一樣的食物,卻總是點一份就飽到天邊去

 

吃飽後來點散布消化一下

走到河邊吹吹風,大叔的聲音深深的吸引我

這也太有磁性

 

在波爾圖最有名的就是看很多磁磚壁畫,但我沒有走那些行程

在這裡最吸引我的是波特酒

跟香檳一樣,在香檳區產的才能叫做香檳

在特定產區的酒才能叫波特酒!

走到河的對岸,整旗子都是這裡的酒商,任君挑選

慘了....陷入選擇障礙

後來我選了就隨手一選選了火鳥莊園 Quinta do Noval

他是最古老的波特酒龍頭之一

波特酒是甚麼?  在台灣市場比較少見

他是一種加烈型葡萄酒,就是在發酵中的葡萄汁加上烈酒

其酵母菌會被殺死,停止發酵

會把葡萄汁中的糖分殘留下來

所以波特酒都是甜的

且其味道非常的豐富、厚實

一般來說,可以在波特酒裡喝到下面味道

然後又依不同的品種,強烈不同

紅莓果/黑莓果/焦糖/肉桂/巧克力

沒錯!就是巧克力

而且我也點了一杯他們家port特調

上面的巧克力粉與波特調酒一起下口

阿斯~~~~~~

 

就這樣在波爾圖河邊嘗著波特酒,看著夕陽....

完美阿

 

(前面的情侶閃閃的)

這夕陽真的太夢幻了,好不真實

 

 

晚上來到波爾圖麥當勞一探

因為波爾圖朋友說: 這裡的麥當勞是

號稱世界最美的

牆上的雕刻、大面鏡子映出吊燈

以及正前方錢上的玻璃彩繪

是真的蠻美的,但個人還是喜歡布達佩斯那個XD

現在已經晚上11點了,中午那顆超大Francesinha讓我飽到現在

根本還吃不下東西....

 

(晚上沒有腳架,怎麼拍怎麼晃)

 

最後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間人超多的店

身為一個專業的台灣人

一定要進去看一下的啊!

走進去發現不簡單

這裡不只賣肉,還賣內臟!?

老外不是不吃這東西的嗎?   我竟然看到了胃囊

排隊時候我問了前面的帥哥,大家都喝紅色那什麼飲料

他說是這家店的Sangria,非常的好喝,根本就葡萄汽水阿~

然後因為這家店爆多人

找不到位置可以放Sangria

於是剛剛一群三個人就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坐

就一起小聊了一下囉

一個人旅行,果然處處都是伴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2

我其實還計畫了要去另外兩間 Francesinha

吃吃看有甚麼不一樣,但....

oh no!!!!都公休,打擊也太大

好吧! 那只好去波爾圖朋友推薦local小館試試

外表非常的不起眼,像是港劇裡面那種大樓下面小店

但進去後別有洞天

Amazing!!!!!! 裡面超多人的

 

看了就好興奮喔

本來想點一個非常非常神秘的東西

是昨天晚上喝Sangria認識的陌生人說的

說那東西看起來非常的...倒胃!?

但實際上非常的好吃

他還很好心的幫我把食物的名字寫下來

以下是我google到的圖片

但今天來的這間店他說今天沒有

嗚嗚,怎麼今天要吃甚麼都沒有

那只好請服務生幫我推薦這裡特色囉

他說如果我要"類似"剛剛那東西的話

他可以推薦另外一道菜給我

我就: 好~ 那就那個來一份吧

What the.... 哈哈哈哈

超酷,各種大雜燴

味道要怎麼說呢

湯汁像是豆子咖哩醬,很香濃下飯

然後裡面各種內臟、香腸,我也很難一一說明

後來傳照片給我葡萄牙朋友看,他說這在這很有名!

好啦! 也算是完成一項任務

另外還叫了一盤切肉

很扯的俗擱大碗

這樣一盤肉   4歐!!!!!超推!

 

下午本來計畫去JK羅琳寫哈利波特的咖啡店

 Majestic Cafe

但看到排隊人潮,我就....放棄進去啦

不知為何,這兩天只想放鬆地走

不想為了拍照而拍照

下午去橋邊晃晃

哈!剛好看到有人跳橋,跳一次1歐

總麼總是有這麼瘋狂的人呢XD

 

晚上在路易一世大橋上看著兩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一天,問了朋友還有推薦哪個波特酒商

他最推SANDEMAN! 而且他以前也在那裏實習過

可以直接跟我介紹波特酒

因為上次已經試過TAWNY

所以今天來試Branco跟Ruby

Branco就是白色那杯,叫做白波特

年輕的白波,果香濃、最適合拿來做餐前開胃酒

 

然後另一杯是Ruby

紅寶石波特,酒如其名,顏色跟紅寶石一樣艷麗

是最廣泛的波特酒,平均發酵1~3年裝瓶

今天在裡面找到黑莓味

可能道行還太淺,很難再找到其他味道~"~

還要再多喝幾次囉

 

 

最後來到前兩晚來的那間店

因為實在是太好奇這裡的豬扒堡有多好吃

昨晚人手一個!

(但因為超大三名字實在是太飽,根本吃不下)

wow,非常的.....有味道!?

好愛他的醬汁與麵包的搭配

肉我覺得就普通

但他的靈魂在醬汁深入麵包裡面

一口咬下的感覺~"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