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趟旅行的最後一站

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Dubrovik

原因當然不用多說,是因為冰與火之歌,與那浪漫的城牆上看夕陽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Split開到Dubrovnik的路上

一開始走高速公路,後來走著走著就到了海線

要特別說一下這間店,因為老闆人非常的好  哈哈

當初其實不是先看到這間店才停下來,是因為這裡的風景好

所以團員想下車拍拍照

這裡的自釀紅酒/白酒,一瓶才50 !!!!! (約台幣250)

而且很好喝,也不會太甜

因為我們還有一些三明治沒吃完,就一起配一配吃掉了

這時老闆去烤肉了(他也有在賣烤肉)

我的老天鵝,這烤肉真的超香

老闆烤好之後還叫我們過去跟他一起吃

真的好吃....大概是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肉吧XD

老闆是個很熱情的克羅埃西亞人,我們一起聊天

他也一直叫我們盡量吃,不用客氣

聊著聊著,差點忘了有跟民宿約時間,要繼續趕路....

要走的時候要付老闆烤肉的錢,他還說是朋友不收

最後只收了一瓶紅酒錢!!!!!!

不是我在打廣告,是真的很便宜又好喝 哈哈哈

  

(因為顧吃,都忘了拍照,附上google裡這間店的照片)

很後悔沒多帶兩瓶,因為到了杜城才發現,這裡的物價也太....高

一瓶啤酒在小販、餐廳都要30kn,點下去時心都在淌血

 

開車到杜城路上一定會"跨國"

雖然都一樣是克羅埃西亞,但要進去杜城前,有一小段是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

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會經過那裡

是租車時後貼心的服務人員說

你如果要開去Dubrovnik,會經過海關

如果海關要求Green Card,要拿給他看(有點類似車子的身分證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一次住的民宿還不錯

雖然設備非常的陽春,但也是基本的都有

而且很重要的事是,他有附設停車位!!!!在這寸土寸金的城市

能找得停車位真的是件很難的事情

還有這裡的風景超讚!!!!根本也不用特意去搭纜車

每天早上起來就可以愜意得看著君臨城喝咖啡

卸好行李後開始去城中心看看囉

嗯....該怎麼說呢

這裡好美,而且真的每個角落都在電影裡看到過

那種感覺又特別的開心

決定明天要來參加當地導覽團或冰與火之歌的團

晚上回去好好充電(喝酒)休息

是有沒有這麼幸運,一坐下來,就開始放煙火!!?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2

起來悠閒地吃個早餐後,本來要出發去城裡了

但不得不說,外面將近35度的高溫,真的有點忍受不住

而且旅行到了最後一站,也已經走得、曬得好累

最後決定在民宿好好的休息一下,在家裡看風景吹冷氣,等下午太陽小些在去城裡走走

下午又因一些突發事情,沒能趕上參加導覽團

其實蠻遺憾的,因為我到各個城市旅行,最期待的就是參加導覽團

雖然有一半以上都聽不懂,但我會努力去聽、努力去問,這樣才有到此一遊得感覺

尤其是走在這歷史古城內,一定有著更多更迷如得地方去了解

anyway,這次沒參加到,才有下次再訪的機會吧

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是夏季時間,所以城牆開到19:30

我們就安排約於15:45進去,因為實在無法忍受正午烈日得烘烤,而且在時間進去還有機會在牆上看夕陽(超浪漫💕)

城牆得票其實不便宜,一次要200kn (約1000台幣)

但真的很值得上去,一片城牆圍住這突出外海的小城市

城牆外就是懸岩外海

上面除了超美的風景外,腦海中還一直浮現出冰與火之歌的畫面

(是不是有幻想症XD)

 

 

晚上選了一家昨天決定要來的餐廳

其實我是個旅行時後很愛找餐廳試的人

通常check in 後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會問民宿主人

哪裡有好吃的餐廳

到了這裡當然也不例外的問了推薦的餐廳

但接待check in 的年輕人說,基本上老城中心內全都是給觀光客的

真要說起來,真的沒有推薦的.....

這次很慶幸我們選到了一間不雷、價格又比較親民餐廳 =D

登登!!! 到的時候,前面已經有兩組人馬在排隊了

老娘為了吃拚了! 排阿~~~~

終於讓我等到位置

我們點了他家的義大利麵、烤小卷和墨魚飯

烤小卷烤得非常好吃,皮不會太厚,口感很好

撒上淡淡的胡椒很下酒阿~

然後墨魚飯好吃,很....墨魚味XD 

(人家是擦口紅,我這是暗黑系得墨魚汁)

而且他家的價位其實在這是中心裡面,算是比較親民得

味道也都非常得好,不會太鹹甚麼得

吃飽喝足要離開後一看

額,後面怎麼多那麼多人在排隊,還好很幸運得只等兩組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是冰與火迷,但卻沒有帶任何紀念品

不得不說,感覺上這裡過度觀光,其實物價被炒得有點高

尤其在紀念品部分...

就把回憶留在腦海裡,下次再來參加當地解說團吧 =D

其實除了城牆團、遊城團、冰與火之歌場景團外

這裡的海上獨木舟團也很多

(我都覺得會不會划著划著變成人乾....真的是熱到無法接受)

城牆下的岩石很多被改來當餐廳

喝著美酒,坐在海景第一排看夕陽

熱了還可以直接掉下去游泳(不是開玩笑,真的可以游泳)

 

然後,杜城真的好多好多好多貓咪喔,而且基本上不太怕人

在君臨城的阿貓

在很多冰與火鏡頭的長梯上面的小小貓

家門口就會有隻討拍貓

 

超酷海盜船

 真的好像要打仗的船(電視看太多)

總之,如果你是冰火迷,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然後很酷的事情是

我在這裡有坐了幾趟計程車

有個司機開車時後就開始跟我介紹Dubrovnik

這裡可是第一個承認美國獨立的地方

當時的Dubrovnikg是由Republic of Ragusa人所統治的

(他還跟我講了1776年,我可以回去google)

他一講,我馬上拿起手機記下來,google後還真的有這件事!!!!還蠻震驚的

但其實也有人說是Morroco,反正實際怎樣,各有各的說法,兩種都查的到

在這裡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司機的導覽,可能也不一定正確

 

然後司機又問了我知道Nikola Tesla是誰嗎

我秒回: 當然不知道阿....

回家google後才知道: 電氣(交流電之父)、機械等工程的偉大人物

然後司機說: 他是克羅埃西亞人喔!!!!然後後來移民到美國的

回家考證後發現,恩 有一部分的人說他是克羅埃西亞人

但塞爾維亞那邊也宣稱是塞爾維亞人

大概就是因為他的出生地是現在的克羅埃西亞,但爸媽都是塞爾維亞人

所以兩個國家也都有紀念館  

蠻幸運坐個計程車可以聽到這麼多克羅埃西亞的歷史!

讓我有機會回家google、大約認識了一下這個城市與特斯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